“好奇宝宝”入校开启科学探秘之旅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89


    515日下午,财贸学院党总支携手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启明中学初一年级180名学生走进美丽苏食院,开启科学探秘之旅。

科学探秘之旅,兵分五路。第一路探秘学校中医养生保健实训室。“好奇宝宝”们着迷于健康学院东方博士的中医养生保健的秘诀,惊叹于哥哥、姐姐们规范、娴熟的穴位按摩。第二路探秘学校GMP车间,制药工程学院杨猛副院长和阮仁余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好奇宝宝”们讲解了GMP车间及其功能运用,科普了药物使用、生产和相关的法律知识。“好奇宝宝”们认真记录了知识的细节和注意事项。第三路探秘学校啤酒教学工厂。浓浓的麦香味让“好奇宝宝”们簇拥在王文强老师周围,聆听啤酒家族故事后,饶有兴趣地闻一闻,轻轻呡上一口后,相互交流起微苦回甘的酒香。第四路探访学校食品科技馆。图书馆周伟老师集“声、光、电”一体,向“好奇宝宝”们揭开传统食材的神秘面纱。第五路探秘学校汽车实训车间。机电工程学院赵刚老师结合实体汽车讲解各式发动机和其元部件之间的工作原理,他们兴奋地拉开车门,上车足足过了一把瘾。

    惜别之时,志愿者们为“好奇宝宝”们脸上洋溢的欢乐和不舍,感到欣慰和感动。

(陈善威/文  张寅虎、张毅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