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37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财贸学院总支教工、学生三个支部在10月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开展主题党日,在“四重”中洗涤心灵

按照要求,各个支部在立足于自身的情况,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洗涤党员心灵。财贸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来到周恩来五德馆和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以伟人为榜样,学习伟人精神,在伟人的塑像前开展“四重”活动,支部党员一起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重新寻找自身的问题,找差距、立标杆。学生支部结合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了解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中开展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建设的辉煌成就,并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的情怀。通过各个支部的精心组织,党员同志们在“四重”活动中洗涤了心灵,提升了党性修养。

工作奋勇争先,在“四亮”中践行初心

在“四重”活动提升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财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10月份的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在江苏省第二轮社会招生中,财贸学院能够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党员同志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跑遍了淮安市的所有县区,出色完成了招生工作;专业建设中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宋晓芹的课程标准被评为我校“十佳课程标准”,发挥了双带头人的榜样作用;财贸学院筹备承办了全国高等院校涉外会计、外贸技能技能大赛,大赛中徐波、杨路、袁晓旭等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经过赛前的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取得了六奖项中的三个团体第一,体现了党员能吃苦,打硬仗的精神面貌;学生党员秦彭升、徐良铨等人,自发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广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策划组织“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演讲、邀请嘉宾开展主题讲座,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在学生中的引领作用。

财贸学院党总支工作,在各个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力促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更加有效的发挥,党员的党性修养、精神面貌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活动取得初步的成效。

财贸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财贸学院总支教工、学生三个支部在10月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财贸学院  倪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