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党总支2019年1号文件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52

中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总支委员会文件


财贸党发[2019] 1

________


关于印发“财贸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

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通知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对财贸学院党总支巡察的反馈意见的通知》(苏食院巡发〔20191号)精神,财贸学院党总支坚决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打折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经总支部委员会讨论,特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印发给你们。请各支部务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

1、《财贸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2、《党委巡察整改清单》







20191216


主题词:基层党支部  整改方案    通知

抄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91216日印发

                                                          (共印5份)

附件1

财贸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

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 10 22 日至 11 5 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财贸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充分结合财贸学院党总支工作的实际情况,发现了问题,对于加强财贸学院党总支在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1 19 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巡察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财贸学院党总支坚决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打折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特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整改工作的总安排

(一)坚持领导垂范,落实各司其职

1.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好党委巡察后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表率。财贸学院党政班子在落实党委第一巡察组整改意见的全过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要对标把向,立好标准,狠抓问题认领和整改,按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研究部署。

2.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做好党委巡察后职责内相关工作。针对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整改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受领,全盘接受各自任务;要主动作为,自觉做好各自整改落实工作; 要切实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逐个的抓好“把脉问诊”;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限期完成

1.坚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党总支坚决按照党委第一巡察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对于存在的主要问题,谁负责整改落实、什么时候落实到位、要求整改到什么程度等,班子成员及时通报,确保让师生看到整改活动取得的成效,真真切切从巡察中受益,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

2.确保限期完成。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抓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立见成效;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研究,限期整改,限期落实;对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要逐个研究,逐步到位,决不能不闻不问,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

1.坚持问题导向。财贸学院党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在整改工作中研究对策措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做到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听取意见建议广泛深入、分析问题细致深入、解决问题及时果断。同时,围绕各种问题,把整改贯穿到近期学院各项活动的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2.务求整改实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制度,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学院发展的过程。

 在整改过程中,党总支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政治保障作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着力破解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境和难题;一定要加强思想建党,通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紧扣初心使命,整改落实解决重点问题。坚持党的思想建设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强化思想引领力,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同向,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一定要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党总支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实现党务政务公开;一定要全面落实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二、整改的主要内容和责任分解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领航功能未能有效发挥”的问题

1)存在问题:关于“三重一大”决策执行,学校苏食院委发[2018] 53号文有明确要求,但财贸学院党总支落实乏力,每年没有专题研究党的建设、骨干培养方面重大问题,2017-2 019年党总支研究事项次数共2 5次,其中仅有1次研究党建思政工作,党建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师生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骨干培养等重大事项未见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

整改措施: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在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重点谋划财贸学院中长期发展;每年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师生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骨干培养等方面“三重一大”问题;根据学校党委党组织建设考核办法,严格执行文件规定,抓好学习型班子建设;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确定周五下午为班子集中学习时间,确保专题研究讨论次数,撰写学习心得;通过专题研讨,达到真正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整改负责人】周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党员管理、教育、监督和服务等方面未在党总支会议记录中体现。

整改措施:制定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交心谈心、主动沟通为党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意见》;根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党员标兵、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培育创建工作;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组织“两优一先”评比表彰,不断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党总支纪检委员应当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作用。

 【整改负责人】周兵、郭世静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未按要求进行落实”的问题

1)存在问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二级学院党总支每年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以上,并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但财贸学院党总支会议记录未显示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也未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

整改措施: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28号);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研究次数,做好会议记录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

 【整改负责人】周兵、孔月红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和年度述职报告中均未提及。

整改措施:党总支及班子成员要认真专题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28号);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要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和年度述职报告中有所体现。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二)党的思想建设及巡视整改方面

3.关于“思想引领不够有力”的问题

1)存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中就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学校相关工作也已经过省委巡视及回头看,但财贸学院党总支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依旧存在弱化现象。政治学习重形式、轻效果。教职工反映,周二下午教研活动时间安排多,政治学习时间安排少,学习时多仅是读提纲、记笔记。

整改措施:党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抓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每周二下午充分保证政治学习时间,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对班子成员和党员个人进行学习考核与测试;班子成员要学习原著、读原文、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研讨,做到入脑入心;对个别党员深入谈心、批评教育,提高学习自觉性。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访谈测评反映,存在党员老师对“两学一做”“四个意识”“三会一课”等与加强党建有关的基本知识不了解现象,存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不了解“三重一大”内容现象,存在教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不了解现象。

整改措施: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会前召开座谈会、谈心交心,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三重一大”的内容并贯彻落实;利用每周二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并落实到行动中。

 【整改负责人】周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缺少“辣味”,浮在表面,针对性不强。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触灵魂。要深刻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提高相互批评质量。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4.关于““以生为本”教育理念不深入”的问题

1)存在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前瞻性,如对民族生和留学生的调查研究、有的放矢管理做的不够。

整改措施:分别召开民族生和留学生座谈会,调查了解情况;班主任深入到他们当中去,做好一对一的谈心工作;要以民族生和留学生为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整改负责人】周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财贸学院部分教师担当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履行不够,未能很好形成“三全”育人格局,有教师称,学生素质特别差,不知道如何培养。问卷调查,26.7%同学反映部分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玩手机、睡觉等情况管理松散;督导评价反映普遍存在教师与学生课堂互动较少、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课堂气氛不活跃、抬头率较低等问题;

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调研,完善制度;结合学院分类分层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带领老师采用更贴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方法;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检查、督促、考核,增进师生交流,使班主任、任课老师更多融入学生,举办符合时代需求和学生需求的学生活动。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20194-9月,财贸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每周进宿舍人数比例不到50%。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对个体之间的差异问题分析不深,对学生中存在的隐性问题发现不够,对学生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的教育缺失,如上课迟到、上课不听讲、上课玩手机、旷课、集体活动不愿参加、考试作弊等违纪问题多发,且缺少行之有效的深层次解决方法和措施,问题解决放在会议研究处理、口头谈话上多,育人效果不明显,仅2018年违规违纪学生就达142人,占比财贸学院总生数17%

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考核制度”,采取集中组织和分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班主任进宿舍,同时加大对班主任进宿舍在班主任考核中的比重,提升班主任自身的积极性;建立“学生学业与思想帮扶制度”,对于学习有困难、思想比较懈怠的学生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开展分层教学的试点,编制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针对于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对于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不能“一处了之”注重对于违纪学生的跟踪管理,建立“违纪学生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安排班主任、任课老师找违纪学生谈心谈话,促进其从根本上认识错误,改正错误。

 【整改负责人】周兵、倪毅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力”的问题

1)存在问题:党政班子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太到位。一度时期党政班子之间团结和工作配合做的不够,对于财贸学院如何发展,没有进行认真研讨,而是相互推诿,有成绩抢,有问题就互相推,影响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愿多上课,仅仅满足于完成工作量。

整改措施:规范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重点谋划财贸学院中长期发展;加强党政班子成员之间,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之间的工作沟通交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制定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交心谈心、主动沟通、消除工作中的误会;议题上会之前必须做好沟通,必须做到沟通不好不上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中注意批评场合和批评方式,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财贸学院2014年在校生数达3200人,2015年开始招生人数出巩小滑坡,近三年招生呈现断崖式下降,截止2019级新生入学,在校生仅有8 6 7人。

整改措施: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拓宽毕业生“出口”,拉动招生“入口”;与本科院校对接,拓宽学生升学渠道(专接本、专转本);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建立一支专兼职招生宣传队伍。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近年来,财贸学院骨干、专业负责人流转较多。在对接市场需求、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思路不清,专业改造进度推进不力,个别课程选用教材内容与现代企业发展不衔接,导致办学质量和水平社会认可度不高,办学规模萎缩严重。

整改措施:加强对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让教师多走出去学习交流;对接市场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设置应符合区域经济需求,立足江苏产业发展,进行专业需求大调查,开设产业发展迫切需要的专业,加强人才需求调研,制订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老专业,拓展新专业(如跨境电子商务、会计信息化管理等),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社会认可度,扩大办学规模;严格按学校关于教材选用的规定使用教材,要与现代企业发展相衔接;明确教师的职业规划,让魅力绽放三尺讲台:以专业团队、课程团队为抓手,让每一位老师定位自身的专业领域,精耕一到两门课程,成长为某一领域的行家能手,同时提升教师对于三尺讲台的热爱通过深度校企合作,让企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内容的选择到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确保产教的深度融合。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6.关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1)存在问题:学校副科级干部选聘,有2名专业负责人自愿转岗后,目前没有其他专业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

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对照《关于在全省高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意见》(苏教委〔20177 号),加强对“双带头人” 的培养,为“双带头人” 的成长创造机会;坚决执行“双带头人”培养制度,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根据学校安排和学院专业发展需要,加大培养力度。目前正在物色缺额的党支部书记人选,以老带新,配备好党支部书记后,再相应配好助理专业负责人,以满足“双带头人”要求。

 【整改负责人】周兵、郭世静、宋晓芹、吴晓平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财贸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将加强党建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谋划少,导致学院发展呈现下滑局面。

整改措施: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行政履行职责的功能;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基本原则,共同负责落实学院各项工作、同步接受工作考核、协同推进事业发展;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重要事项,真正使学院党政班子坚强有力、切实把学院科学发展落到实处;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推动党员带头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在教学竞赛等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文件只注重传达,但未见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而采取有效措施,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中未看到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明显痕迹。

整改措施:党总支要在认识上再深入,在制度上再完善,要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和把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增强议事能力;做到会前提好议题、会中议好议题、会后用好议题,真正达到议一个解决一个的目的。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和时代感;个别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意识淡化,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比较弱;党日活动质量不高,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

整改措施: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意见》;根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党员标兵、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培育创建工作;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组织“两优一先”评比表彰,不断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整改负责人】周兵、郭世静、宋晓芹、吴晓平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4)存在问题:预备党员后期教育管理存在问题,如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的先进性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措施: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认真落实《江苏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等工作;通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规章制度等,提高学生预备党员的自觉性和工作能力,使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推动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负责人】周兵、倪毅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7.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的问题

1)存在问题:2014年学校党委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曾深入整治“四风”,2018年又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务实发展的工作实施方案》(苏食院委发[2018]80号),但财贸学院党政班子未按要求开展工作,一度时间存在担当作为不够,甚至懒政怠政现象,纪检委员、工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对相关问题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措施: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务实发展的工作实施方案》(苏食院委发[2018]80号),提高自身素质,自我对标对表,补短板;完善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班子成员定期召开民生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的行为和当事人提出批评,追究责任;班子成员克服老好人思想,对于错误的言行,要旗帜鲜明予以反对,对学院发展负责;班子主要领导要提高战略管理能力,主动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为职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让职工看到前途和希望;克服官僚主义,深入师生,增强亲和力,主动和教师谈心谈话,指导教师成长;完善制度,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院管理积极性;纪检委员、工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应当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作用。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纪检委员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2018年度下半年二级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总结内容很多雷同,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时间有涂改,20163月学习了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

整改措施:二级中心组要严格按计划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增强责任心,认真做好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工作,防止发生低级错误;党总支要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每年要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等进行系统谋划,党支部要制定年度组织生活计划,报党总支备案,年终形成落实情况报告;学生党支部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探讨研究和创新工作,通过讲授辅导、交流讨论、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支部活动;支部组织委员专门负责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

 【整改负责人】周兵、孔月红、郭世静、宋晓芹、吴晓平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五)党的纪律建设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8.关于“制度管理和执行意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存在问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财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作用发挥不够,本次巡察民主测评表、问卷调查表回收率仅为82.7%

整改措施: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在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重点谋划财贸学院中长期发展。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2)存在问题: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到位,党政班子对学校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理解不全面,具体执行时内容、程序未能严格按制度进行,一些重要内容无记录,如:专业申报或调整、“专转本”推荐事项等无记录。2017-2019年只有一次研究职称评审推荐事项,较少研究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和招生就业等重大事项,存在未达到参会人员数要求就开会、当事人不回避、领导干部先表态其他人不讨论、有布置无结果等现象。

整改措施: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59号)、《二级院(部)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苏食院委〔201858号)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理解和准确把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程序,对讨论的议题当场形成结论,如有不同意见,认真研究,实行少数服从多数;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实行末位发言制;每次会议都应该明确专人记录;按照党组织、行政的职责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党总支纪检委员应当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作用。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郭世静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3)存在问题:2017-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情况未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近三年部门预算中实习实训费、实验维持费、专业建设费和创业经费等项目预算经费执行率偏低,2016-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率仅为72%

整改措施: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必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并严格执行会议程序;班子主要领导要提高战略管理能力,主动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的行为和当事人提出批评,追究责任。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4)存在问题:内控机制不健全,实验室物资管理不符合规定,存在采购、领用为同一人现象。

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实训室内控制度,采购和领用不得为同一人,严格实验室物资管理,责任到人,执行追责问责制度。

 【整改负责人】刘笑诵、张荣、薛超颖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5)存在问题:存在信息公开程度不够现象,如年终绩效分配方案,从制定、出台到落实只有少数人知晓,且事前不经过考核小组研究,事后也不公示。

整改措施: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59号)、《二级院(部)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苏食院委〔201858号)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有关文件精神并严格执行。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6)存在问题:存在没有严格按照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审批权限办理出差审批手续现象,如:20173月、10月、20185月、20193月出现教师到省外出差、单次出差人数在3人以上的(不含3人)、单次出差时间在5天以上(不含5天)未经分管领导审批。

整改措施:认真学习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并严格按规定执行。

 【整改负责人】周兵、刘笑诵、张荣

 【完成时限】202034日前整改完成。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件2

党委巡察整改清单

填报单位:财贸学院   整改第一责任人:周兵   填报时间:2019.11.30

问题类型

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

责任清单

整改时限

责任领导

牵头人

责任人

初步整改时限

整改落实时限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领航功能未能有效发挥。

1.“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乏力。

1.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笔记)

2.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

3.规范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重点谋划财贸学院中长期发展;(会议记录)

4.每年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师生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骨干培养等方面“三重一大”问题;通过专题研讨,达到真正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学院健康发展。(相关工作方案)

5.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确定周二下午为班子集中学习时间,确保专题研究讨论次数,撰写学习心得;(班子学习计划、学习心得)

周兵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孔月红

郭世静

笔记由个人记录,岗位职责、流程由党政负责人讨论制定,会议记录由杨路提供,相关工作方案由领导统筹安排。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2.党员管理、教育、监督和服务等方面未在党总支会议记录中体现。

6.制定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交心谈心、主动沟通为党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谈心谈话制度、记录)

7.加强学习,积极开展党员标兵、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培育创建工作;(方案、图片、总结)

8.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组织“两优一先”评比表彰,不断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表彰名单)

9.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方案、总结)

10.党总支纪检委员应当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作用。(会议记录)

周兵

周兵、郭世静

党务秘书

各支部书记

纪检委员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2.意识形态工作未按要求进行落实。

1.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二级学院党总支每年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以上,并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但财贸学院党总支会议记录未显示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也未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

11.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28号);(学习笔记)

12.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研究次数,做好会议记录并向学校党委作专题汇报。(工作方案、会议记录)

周兵


周兵、孔月红


学习笔记由个人提供,工作方案党政共同负责,会议记录由党务秘书提供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2.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和年度述职报告中均未提及。

13.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要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和年度述职报告中有所体现。(民主生活会材料、年度述职报告)

周兵、刘笑诵

周兵、刘笑诵

党务秘书

20191210日前

20191231日前

(二)党的思想建设及巡视整改方面

3.关于“思想引领不够有力”的问题


1.“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方面,财贸学院党总支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依旧存在弱化现象。政治学习重形式、轻效果。

14.认真抓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每周二下午充分保证政治学习时间,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对班子成员和党员个人进行学习考核与测试;(学习记录,学习强国平台积分,考核测试试卷)

15.班子成员要学习原著、读原文、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研讨,做到入脑入心;(研讨记录)

17.对个别党员深入谈心、批评教育,提高学习自觉性。(谈心谈话记录)

周兵、刘笑诵

周兵、刘笑诵

党务秘书

20191210日前

长期坚持

2.访谈测评反映,存在党员老师对“两学一做”“四个意识”“三会一课”等与加强党建有关的基本知识不了解现象,存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不了解“三重一大”内容现象,存在教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不了解现象。

16.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会前召开座谈会、谈心交心,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支部书记学习笔记、组织生活会全套材料)

17.“三会一课”应当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三会一课记录)

18.利用每周二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并落实到行动中。(政治学习笔记)

周兵

周兵

党务秘书

各支部书记

20191210日前

长期坚持

3.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缺少“辣味”,浮在表面,针对性不强。

19.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触灵魂。要深刻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提高相互批评质量。(民主生活会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周兵

刘笑诵

党务秘书

20191210日前

长期坚持

4.关于““以生为本”教育理念不深入”的问题

1.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前瞻性,如对民族生和留学生的调查研究、有的放矢管理做的不够。

20.分别召开民族生和留学生座谈会,调查了解情况;(座谈会记录)

23.班主任深入到他们当中去,做好一对一的谈心工作;(谈心记录)

24.要以民族生和留学生为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

周兵

周兵

学工秘书

各班班主任

20191210日前

2020320日前

2.财贸学院部分教师担当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履行不够,未能很好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21.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调研,完善制度;(“三全”育人的相关制度)

22.结合学院分类分层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带领老师采用更贴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方法;(分层人才培养方案)

23.加强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检查、督促、考核,增进师生交流,使班主任、任课老师更多融入学生,举办符合时代需求和学生需求的学生活动。(班主任、辅导员考核制度、相关活动方案、照片等)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辅导员

各班班主任

20191210日前

长期坚持

3. 20194-9月,财贸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每周进宿舍人数比例不到50%。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对个体之间的差异问题分析不深,对学生中存在的隐性问题发现不够,对学生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的教育缺失,且缺少行之有效的深层次解决方法和措施,问题解决放在会议研究处理、口头谈话上多,育人效果不明显,仅2018年违规违纪学生就达142人,占比财贸学院总生数17%

24.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考核制度,采取集中组织和分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班主任进宿舍,同时加大对班主任进宿舍在班主任考核中的比重,提升班主任自身的积极性;(辅导员班主任进宿舍考核制度)

25.建立学生学业与思想帮扶制度,对于学习有困难、思想比较懈怠的学生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点对点的帮扶,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学生学业与思想帮扶制度)

26.开展分层教学的试点,编制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针对于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分层教学试点方案)

27.加强对于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不能“一处了之”注重对于违纪学生的跟踪管理,建立违纪学生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安排班主任、任课老师找违纪学生谈心谈话,促进其从根本上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学生谈心谈话记录)

周兵

倪毅

辅导员

各班班主任

20191210日前

2020320日前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不力”的问题

1.党政班子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太到位。一度时期党政班子之间团结和工作配合做的不够,对于财贸学院如何发展,没有进行认真研讨,而是相互推诿,有成绩抢,有问题就互相推,影响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愿多上课,仅仅满足于完成工作量。

28.加强党政班子成员之间,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之间的工作沟通交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班子成员间的谈心谈话记录)

33.制定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交心谈心、主动沟通、消除工作中的误会;(谈心谈话制度)

34.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中注意批评场合和批评方式,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民主生活会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孔月红

郭世静

20191210日前

长期坚持

2.财贸学院2014年在校生数达3200人,2015年开始招生人数出巩小滑坡,近三年招生呈现断崖式下降,截止2019级新生入学,在校生仅有867人。

35.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院系建设规划)

36.拓宽毕业生“出口”,拉动招生“入口”;与本科院校对接,拓宽学生升学渠道(专接本、专转本);(人数统计表)

37.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建立一支专兼职招生宣传队伍。(招生队伍名单)

周兵

刘笑诵

周兵

刘笑诵

刘笑诵(规划)

肖芸(人数统计)

杨路(招生队伍名单)

20191220

2020228日前

3.近年来,财贸学院骨干、专业负责人流转较多。在对接市场需求、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思路不清,专业改造进度推进不力,个别课程选用教材内容与现代企业发展不衔接,导致办学质量和水平社会认可度不高,办学规模萎缩严重。

38.加强对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让教师多走出去学习交流;(教师培训计划)

39.对接市场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设置应符合区域经济需求,立足江苏产业发展,进行专业需求大调查,开设产业发展迫切需要的专业,加强人才需求调研,制订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老专业,拓展新专业(如跨境电子商务、会计信息化管理等),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社会认可度,扩大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方案/人才需求调研报告)

40.严格按学校关于教材选用的规定使用教材,要与现代企业发展相衔接;(教材选用表)

41.明确教师的职业规划,让魅力绽放三尺讲台:以专业团队、课程团队为抓手,让每一位老师定位自身的专业领域,精耕一到两门课程,成长为某一领域的行家能手,同时提升教师对于三尺讲台的热爱;(专业团队、课程建设规划)

42.通过深度校企合作,让企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内容的选择到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确保产教的深度融合。(企业评价表)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张荣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6.关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1.学校副科级干部选聘,有2名专业负责人自愿转岗后,目前没有其他专业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

43.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对照《关于在全省高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意见》(苏教委〔20177 号),加强对“双带头人” 的培养,为“双带头人” 的成长创造机会;(学习记录)

44.坚决执行“双带头人”培养制度,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根据学校安排和学院专业发展需要,加大培养力度。(双带头人培养制度)

45.目前正在物色缺额的党支部书记人选,以老带新,配备好党支部书记后,再相应配好助理专业负责人,以满足“双带头人”要求。(以老带新名单)

周兵

周兵

学习记录由个人提供,双带头人培养制度由周书记负责,以老带新名单由党务秘书负责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2.财贸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将加强党建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谋划少,导致学院发展呈现下滑局面。

46.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重要事项,真正使学院党政班子坚强有力、切实把学院科学发展落到实处;(会议记录)

47.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推动党员带头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在教学竞赛等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示范岗等名单)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党务秘书

各支部书记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3.文件只注重传达,但未见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而采取有效措施,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中未看到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明显痕迹。

48.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和把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增强议事能力;(学习记录)

50.做到会前提好议题、会中议好议题、会后用好议题,真正达到议一个解决一个的目的。(讨论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学习记录由个人提供,讨论记录由杨路或孔月红提供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4.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和时代感;个别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意识淡化,大局意识、集体意识比较弱;党日活动质量不高,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

49.根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党员标兵、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培育创建工作;(工作方案、工作开展相关台账)

50.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方案、图片)

周兵


周兵


各党支部书记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5.预备党员后期教育管理存在问题,如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的先进性作用发挥不明显。

51.认真落实《江苏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等工作;(入党相关材料)

52.通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规章制度等,提高学生预备党员的自觉性和工作能力,使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支部主体教育活动材料)

53.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推动学生预备党员在班级、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示范岗名单、事迹介绍)

周兵

周兵

吴晓平

倪毅

其他辅导员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7.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的问题

1.2014年学校党委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曾深入整治“四风”,2018年又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务实发展的工作实施方案》(苏食院委发[2018]80号),但财贸学院党政班子未按要求开展工作,一度时间存在担当作为不够,甚至懒政怠政现象,纪检委员、工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对相关问题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54.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务实发展的工作实施方案》(苏食院委发[2018]80号),提高自身素质,自我对标对表,补短板;(学习记录、研讨记录)

55.完善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整治“四风”问题的相关工作方案)

56.班子成员定期召开民生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的行为和当事人提出批评,追究责任;(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57.克服官僚主义,深入师生,增强亲和力,主动和教师谈心谈话,指导教师成长;(谈心谈话记录)

58.纪检委员、工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应当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学习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记录由个人提供

周兵

纪检委员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2.2018年度下半年二级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总结内容很多雷同,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时间有涂改,20163月学习了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

59.二级中心组要严格按计划学习,力戒形式主义;(二级中心组学习记录)

60.增强责任心,认真做好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工作,防止发生低级错误;(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

61.党总支要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每年要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等进行系统谋划,党支部要制定年度组织生活计划,报党总支备案,年终形成落实情况报告;(支部工作计划、总结)

62.学生党支部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探讨研究和创新工作,通过讲授辅导、交流讨论、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支部活动;(学生支部活动材料)

63.支部组织委员专门负责做好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

周兵


周兵


党务秘书

各党支部书记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五)党的纪律建设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8.关于“制度管理和执行意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财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凝心聚力作用发挥不够,本次巡察民主测评表、问卷调查表回收率仅为82.7%

64.规范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重点谋划财贸学院中长期发展。(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系部发展规划)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刘笑诵

周兵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2.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到位,党政班子对学校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理解不全面,具体执行时内容、程序未能严格按制度进行,一些重要内容无记录。

65.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59号)、《二级院(部)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苏食院委〔201858号)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学习笔记)

66.理解和准确把握党政联席会议议事程序,对讨论的议题当场形成结论,如有不同意见,认真研究,实行少数服从多数;(党政联席会议记录)

67.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实行末位发言制;(末位发言制度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学习记录由个人提供

其他党务秘书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3.2017-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情况未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近三年部门预算中实习实训费、实验维持费、专业建设费和创业经费等项目预算经费执行率偏低,2016-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率仅为72%

68.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情况必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并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党政联席会议记录)

69.班子主要领导要提高战略管理能力,主动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的行为和当事人提出批评,追究责任。(相关处理意见)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党务秘书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4.内控机制不健全,实验室物资管理不符合规定,存在采购、领用为同一人现象。

70.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实训室内控制度,采购和领用不得为同一人,严格实验室物资管理,责任到人,执行追责问责制度。(实训室内控制度)

刘笑诵


刘笑诵


张荣

薛超颖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5.存在信息公开程度不够现象,如年终绩效分配方案,从制定、出台到落实只有少数人知晓,且事前不经过考核小组研究,事后也不公示。

71.专题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苏食院委〔201859号)、《二级院(部)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苏食院委〔201858号)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务政务公开等有关文件精神并严格执行。(学习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周兵

刘笑诵


孔月红

20191231日前

2020320日前

6.存在没有严格按照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审批权限办理出差审批手续现象。

72.认真学习学校《差旅费管理办法》并严格按规定执行。(学习记录)

周兵

刘笑诵


周兵

刘笑诵


张荣

20191231日前

长期坚持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