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开展2019年国培、省培汇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729

917日下午财贸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会议室听取了李真老师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微课制作”省级培训项目和路鑫鑫老师关于“高职高专会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国家级培训项目的汇报。

李老师在分享培训内容的时候提出做任何事情要有决心、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微课制作从选题,到准备、设计、制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往往只局限在某个方面,这时需要组建课程团队,充分合作交流,才能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好。

路老师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分享了于江教授所做的“教师心理素质提升”报告,以帮助老师正确处理师生沟通问题以及教师面对职业倦怠时可采取心理调节方法。路老师特别提到了东北财经大学一直坚持的一项很有意义的评选活动——“对我最有影响的老师”。评选均由学校的毕业生做出,通过此项活动,加强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同时给予老师满满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两位老师表示,通过外出培训,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学习,开拓了眼界,也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财贸学院将继续有计划的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以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