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集训队打造不“疫”样的训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78

  停课不停练”,疫情突发而至,财贸学院技能竞赛四个参赛队(电商、会计、营销、国贸)开展了“各显神通”的远程训练方法。

在电商竞赛团队中,指导教师与学生采用QQ文字,QQ语音和视频的方式进行交流,学生网店图片美工制作更加精湛,电商沙盘技能更加熟练;在会计竞赛团队中,学生通过网上申请试用账号,参加在线试题库练习,老师指导学生各自岗位薄弱环节,学生的岗位会计技能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在营销竞赛团队中,每天学生将训练成果截图发布到训练QQ群,指导教师根据训练情况,借助QQ文字和电话进行点拨。学生的营销沙盘技巧、商务数据分析及营销策划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国贸竞赛团队中,学生每日都有必须完成的训练内容,指导老师会在每一个训练任务结束后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学生的外贸业务能力得到了有效地锻炼。

集训学生纷纷表示:在居家防控防疫期间,我们与在线上课的同班小伙伴们一样没有停歇。团队赛对自个训练深度和彼此的配合度要求极为严格,不能因为远程训练而松懈。指导老师们借助QQ群和我们进行远程在线指导,有效保持了上学期在学校那样的训练强度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