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开展1+X证书线上师资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648

特殊时期,财贸学院停课不停学的不仅仅是同学们,老师们的线上培训活动同时进行着。为了提高电商专业群和会计专业群教师们的自身素养、专业能力,学院组织了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和1+X职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线上师资的培训活动。倡导老师们积极利用数字化资源优势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目标。

电商专业的培训内容涵盖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试点工作方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实施方案和考核方案、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书证融通方案的解读;i博导平台资源管理与教学管理技能培训以及电子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行业分析、竞争对手分析、客户分析、运营分析和产品分析等内容以及实操练习等。会计专业的培训内容涵盖了1+X证书制度与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介绍、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及社会共享服务流程概览、1+X智能财税“书证融通”方案解读;中联智慧财经教学平台操作培训以及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和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三个模块的实操练习等。

培训期间,老师们通过观看操作视频、参与直播课堂、小组讨论分享、系统仿真操作等形式,做中学、学中做,有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真正做到学为所用。通过本次培训也使老师们对于1+X证书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后期财贸学院将进一步探索1+X证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的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充实、忙碌且有意义地度过,用专业能力提升,履行教师的使命,为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成长,用成长的力量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