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为暑期留校学生送清凉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563

持续的高温,让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暑期留校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淮安的“秋老虎”不容小觑。819日下午,财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大伟与辅导员走进暑期留校学生宿舍,为暑期留校学生送去了防疫和降暑物资,使得末伏天里的他们多了份防护,添了丝清凉。

“老师,我家住海南省三亚市海常区海常湾镇洪李村,家里人多无田,唯一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妈妈打零工,此次不回家主要因为疫情尚未消退,外加路途遥远,路费不菲等,所以选择暑期留校备考计算机等级考试……”会计192班留校学生王康梅与老师们交流着自己不回家的原因。

“我来自新疆石河子,尽管前两天传来好消息,新疆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但对于外来人员的管理并未放松,我从淮安回家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基本都必经乌鲁木齐市,我到了地方至少要选择隔离21天,对于近30天的假期,基本上已失去我回家的初衷,我选择在学校多学点专业知识,为将来的社会实践筑牢根基。会计191班戚淑越侃侃而谈道。

“我们一个宿舍此次集体留校,主要是在顶岗实习前最后一搏,力争考取会计初级资格证,为自己的未来工作增添砝码……”会计181班白海莲信心满满说。

在全球疫情肆虐,国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对暑期留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校纪校规教育、人身财产及宿舍安全叮嘱,都做到深入细致,目的就是让暑期留校学生留有所值,留有所获,留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