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召开2020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690


2020108日,财贸学院召开了2020年会计、财务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市德永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淮安市易达丰服饰有限公司、淮安猫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六位企业专家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七位高校专家。我校翟玮玮副校长、财贸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财贸学院刘笑诵院长主持。

 翟玮玮副校长对出席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企业及高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恳请大家能为财贸的专业建设把脉问诊,解决学院在专业定位、人才培养、1+X等方面的迫切难题。

 会议上,各位专家从当今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出发,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校企合作、1+X证书融入、西藏学生分层培养的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他们认为应围绕学校的“食品药品”特色来打造专业两点、强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选择社会认可度高的1+X证书进行推广、强化西藏学生的语言沟通能力等。

 针对电子商务的3+2高职阶段人才培养方案,淮阴师范学院专家认为应夯实学生的英语、数学基础,围绕“网络营销管理人才”的特色方向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

 刘笑诵院长希望各专业会后要继续认真开展研讨,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或建议,制订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