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赏诗明理 点亮青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43

1216日下午,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了“赏诗明理  点亮青春”的主题活动,该社团全体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社团副会长左雯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周恩来诗歌《春日偶成》(二首)拉开序幕。解析之余大家深刻感受到,两首诗形成鲜明对比,第一首诗中,周恩来以忧愤的心情,深刻地揭露和有力地控诉了反动头子袁世凯祸国殃民、镇压革命的罪行,并且预感到革命人民必将奋起抗争的前景。后一首诗,通过对祖国美好的大自然景象的描写,抒发了作者热爱祖国和人民、追求光明和进步,时刻“相思”着革命的春天到来的热烈情感。

互动环节,马曹雨同学声音洪亮地分享了周恩来《送蓬仙兄返里有感》三首诗。她深刻感受到自己从周恩来身上学到了无畏、乐观精神和虚怀若谷的谦虚美德。当讨论交流到周恩来名句“如果我写书,我就写我一生中的错误,让活着的人们都能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时,梁会鹏同学分享了自己“吾日三省吾身”的日常习惯,并结合实际剖析常见的小错误。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与会会员一致为周总理大公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点赞,并立志用恩来精神点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