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食品药品产业、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业、生产制造业等行业的商务工作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电商运营、全渠道运营、网络营销与推广、新媒体运营、客户服务管理、视觉设计、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商视觉营销、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农产品短视频与直播运营和智慧零售管理等六门课程,同时开设了视频拍摄与剪辑、跨境电商实务、食品品牌策划、网络客户服务实务等专业课程。

(三)毕业去向

就业: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长三角”经济圈工作,就职于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店运营、视觉营销设计、新媒体运营、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运营、智能客服等岗位,学院与京东、苏宁、华润苏果等知名企业建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升学:本专业学生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升入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本科院校,继续攻读全日制本科,同时,学院与南京审计大学、扬州大学等合作办学,为学生打通“专接本”升学通道,毕业后可获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