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举办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汇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19

   1126日下午,财贸学院杨静静老师给全系老师做了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汇报

20194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作为试点院校,财贸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选派会计专业杨静静老师1113日至17参加了设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智慧实训中心)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期师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初级代理实务、初级外包服务以及初级企业管家等,内容丰富,实操性强。

杨静静老师汇报时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匪浅她建议会计专业群在课程设置方面,必须加强会计基础等基础课程的学习,夯实税法、财务管理等核心课程的建设,体现模块化、专业化等特点,需要加强电算核算和智能核算,这也是未来发展之趋势在人才培养方面,会计专业群需要加强1+X的衔接与融通深化三教改革;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引入真实业务,做好实训与实习的衔接,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汇报效果良好,大家表示从职业院校育人角度来看,1+X是一个整体,构成完整的教育目标,通过将证书培训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