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3+2”分段培养

(一)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食品药品贸易、商贸批发和零售、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商务工作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市场分析与推广、商务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策划、新零售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销售技巧实务、品牌策划与推广、智慧零售管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应用统计学、创业学、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服务营销、企业战略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公司治理、食品药品商品学等专业课程。

(三)毕业去向

就业:学院与江苏新华报业、南京证券、中粮集团、雨润集团、娃哈哈集团、江苏增力、江苏今世缘酒业、国药集团、扬子江药业、华润苏果、京东、苏宁、老百姓大药房等30多家知名企业建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也可以直接参加江苏省地方政府组织的公务员考试。

升学:本专业学生可以直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继续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