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会计核算、数据处理与分析、筹资方式选择、投融资决策、金融理财、财经法律法规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企业、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共享中心、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税务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采集与分析、业务财务、智能财税管理、投融资管理等工作的能核算、擅理财、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智慧税费核算与管理、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投融资管理、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初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毕业去向

就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与财务管理、咨询与服务、审计及税务服务等行业相关的工作,就业岗位包括企业会计核算、财务控制、智能财税管理、投融资管理和企业财务数字化管理等。合作单位包括苏宁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南京税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淮安三淮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30多家知名企业。

升学本专业帮助学生打通升学通道,近15年来一直与南京审计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就“专接本”项目开展友好合作;学生也可通过专转本形式升入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师范学院等省内本科院校,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