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一)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企业会计核算的一般程序和基本方法,具备财会岗位群所需财务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面向中小微企业、财务咨询公司的会计核算、财务数据分析、税务稽核等职业群,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和管理、业财一体化管理和数据分析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会计基础、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智慧税费核算与管理、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初级会计实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三)毕业去向

  就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与会计、咨询与服务、审计及税务服务等行业相关的工作,就业岗位包括企业会计核算、内部会计控制、财务大数据分析、会计信息管理和企业财务数字化管理等。合作单位包括江苏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南京税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淮安三淮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30多家知名企业。

  升学:本专业帮助学生打通升学通道,近15年来一直与南京审计大学、扬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就“专接本”项目开展友好合作;学生也可通过专转本形式升入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师范学院等省内本科院校,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