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云缅怀周恩来总理和雷锋同志”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663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和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2日下午,周恩来研究社团会员齐聚云端,开展了“云缅怀周恩来总理和雷锋同志”的主题活动。

活动由社团副会长左雯通过QQ群课堂共享屏幕,带领大家一起缅怀追思周恩来总理和雷锋同志。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会员们通过从周总理红军长征中身兼数职却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参加组织活动、“三付饭钱”、不畏艰辛亲自带领队伍去考察受灾地区等事迹,深刻感受到他许党许国的坚定信念,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鞠躬尽瘁、勤政为民的高尚品格。

第二部分会员们以朗诵、歌唱、绘画等形式展开对雷锋精神的歌颂。张恒硕、马曹雨两位饱含深情的朗读,表达了对雷锋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敬业精神的敬佩之情;于彤则用柔美的嗓音,表达了对雷锋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精神的赞叹不已;一些会员用手抄报,绘出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念。

活动尾声,会员们在QQ对话框,纷纷用文字向周总理与雷锋同志“诉说”心里话,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恩来精神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