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书香润心伴成长”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35

为了让新时代大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引发大家对读书的思考,周恩来研究社团会员于428日中午相聚一堂,开展了“书香润心伴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会员们一起了解周恩来少年时如何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以及后来他投身革命、领导国家建设期间也都与书有着深厚的情感,并能恰到好处地掌握书本知识并运用于实践。激励大家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

第二部分为书香趣味互动环节,会员们纷纷积极参与读书接力、抢读大赛和《朗读者》模仿秀。互动环节不仅促进会员们对周恩来的文艺情怀深入了解,而且打开了会员们的视野不再局限于个人的小圈子。

最后会员们共同学习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经典故事,感受周恩来少年时代就心系中华的振兴,树立远大的志向加深了大家对读书的认识,并立志传承恩来精神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