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沈艾林巡学旁听财贸学院党总支党史教育学习情况

作者:孟大伟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78

511日下午,纪委书记沈艾林巡学旁听财贸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并进行现场指导。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孟大伟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孟大伟根据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教育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分别从学党史的计划制定、悟思想的学习讨论、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以及创新局的工作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沈艾林肯定了财贸学院党总支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工作成绩,他针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逻辑发展的角度详细地阐释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要求,并立足学校双高创建、财贸学院自身的发展定位,就如何体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目标做了明确指示。在分析了目前年轻党员和教师以及在校学生对党史学习掌握存在的先天不足后,沈艾林强调要结合教育部今年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开展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落实,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各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政治核心作用。随后沈艾林还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简要回顾了建党、建军、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征途,以及在此过程中,囿于意识形态差异,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复兴的诸多刁难,鼓励大家增强四个自信,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在教育战线上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对财贸学院如何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提出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