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清廉园里芳草香 学习恩来精神正当时”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528日中午,周恩来研究社团在苏食院清廉园开展了清廉园里芳草香  学习恩来精神正当时的主题活动。

首先,副社长左雯带领大家走芬芳怡人的清廉园,讲述伟人周恩来的故事,讲解过程中,会员积极思索,主动提问,左雯同学扮演“资深讲解员”角色,一一为会员释疑解惑,这样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对周恩来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会员陈泽石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周恩来的三则故事,故事带领大家回到那个年代,会员们仿佛看到了周恩来在五四爱国运动时期的积极主动与勇敢作为,也仿佛了解到了周恩来自称晚一年入党的谦虚与宽怀,更明白了周恩来关心人民纪念碑撰写情况的孜孜不倦以及他对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后一个环节是年轻人最喜爱的“打卡”环节。清廉园中部有一尊周总理的石膏像,会员们自觉将队伍“一”字排开,深切缅怀,驻足观看,合影留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烙上红色印记。

正如习总书记赞扬道的那样: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研究周恩来精神为己任,深切缅怀周恩来,时刻铭记周恩来语录,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传承周恩来精神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