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664

       2021628,财贸学院召开了2021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晖致医药有限公司、高域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老侯珍禽食品有限公司的六位企业专家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的四位高校专家。会议由财贸学院刘笑诵院长主持。

刘笑诵院长对出席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企业及高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恳请与会专家为财贸的专业建设把脉问诊,破解学院在大数据背景下的特色发展难题。

围绕“大数据、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与会专家从当今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出发,从大数据背景下职业岗位需求、“课岗证赛”课程体系构建、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他们认为应强化学生的数字思维,能进行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加强电商直播、短视频制作与拍摄等企业亟需人才的培养;与食药企业开展订单班合作,打造专业特色;加大专业、顶岗实习力度,实现校企共育,提升人才竞争力。

针对电子商务的3+2高职阶段人才培养方案,淮阴师范学院专家认为应强化学生的实践操作,能运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分析,建议采用学分抵扣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

刘笑诵院长希望各专业会后要及时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或建议,制订出高质量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