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技术合同填报与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技创新水平,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524日下午,财贸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科研处朱梦焱老师,举办了题为《技术合同填报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题讲座。财贸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科研骨干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梦焱老师首先以横向课题的立项流程为主线,从技术合同填报、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具体模板逐一说明了填写不同类型技术合同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针对目前自身在知识产权保护及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咨询,朱老师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紧扣老师们在成果转化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使老师们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具体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激发大家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热情,为我校今后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