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召开2020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孙卫卫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42

为更好促进学生毕业及顶岗实习任务开展与落实,613日下午,财贸学院在C115召开“2020级毕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财贸学院副院长张荣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解读,明确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并结合我校相关规定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总体要求;副院长肖芸对毕业条件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提醒学生关注成绩和技能证书,从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指导学生完成相应任务;学生科科长吴晓平、招生就业办主任程熙瑞分别就顶岗实习期间班级管理及后续工作、协议签订及档案派遣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王海霞、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孙卫卫分别就学生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财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玥进行总结发言,从思政角度教导学生要及时完成在校学生向职场达人的角色转变,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提醒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实习期间要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条例,展示财贸风采。同时,对学生的未来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财贸学院全体教师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本次动员大会,不仅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毕业的具体条件,同时让他们对自己从校园走入社会有了更清晰地规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