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基础应用能力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2

为顺应数智时代发展需求,提升教师大数据应用能力,立足数字经济构筑复合型商科人才培养新通道,9月24日-25日,财贸学院联合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大数据基础应用能力培训。本次培训为期1.5天,财贸学院共30名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大数据认知、大数据分析、Python基础及Python爬虫等四部曲。专家团队采取“理论+案例+实操”模式,通过问题导向式项目教学法,使每位参培教师沉浸式体验了基于Python环境下的数据爬取和数据分析技术,为老师们提供了从理论到实践、从知识到技能的系统学习机会。此间,老师们认真学习大数据分析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巧,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学院及培训团队针对参训教师的学习情况及满意度做了问卷调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既丰富又充实,未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大数据相关知识,助力学院深化课程数智化改革。

本次培训为财贸学院围绕学校骨干教师“十个一”工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师资培训,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时代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高质量数智化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