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线上合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53

为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10月11日下午,我校与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线上合作交流研讨会,就食品营销数字化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展开交流。我校副校长贾韶千与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英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贾韶千副校长对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院部设置、获奖情况、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他表示,本次双方共商校际合作是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和增进友谊的机会,并表达了对两校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美好祝愿。

何英书记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的基本概况进行简要介绍。她表示,自2017年来我校交流学习期间就留下了深刻印象,从那时起便种下了缘分的“种子”,未来将尽全力支持两校沟通对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专业建设情况。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邵运川汇报了市场营销专业概况,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食品贮运与营销专业负责人徐星也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着,双方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大数据背景下食品营销人才数字化培养、“云品出滇”项目食品营销的东西部合作机制、大数据背景下教学团队合作与交流三大议题进行探讨。其中,杨玥书记详解了财贸学院党建直播间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与显著成效;杨路主任分享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专业建设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宝贵经验;王贺玲处长介绍了我校师资交流机制,并表明未来会鼎力支持两校教师交流学习;张荣副院长就未来两校进一步合作框架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领导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何树称表示期待未来我校教师团队可以走进云南实地考察,携手推进两校职业教育的共同发展;贾韶千副校长也表达了期望友校再次来淮交流学习,共商校际发展建设,分享育人经验,进一步推进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教发中心、财贸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