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51

财贸学院全面贯彻“以人为本 立德尚能”育人理念,开展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12月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部分民族生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张春凯副书记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来自蒙古族、壮族、侗族、彝族、哈尼族、土家族、朝鲜族等。同学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汇报了自己进校后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进校以来学院给予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和亲切。 

张春凯首先对同学们加入财贸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应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集体;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生活;学好专业技能,铸就未来。会上,张春凯还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业支持、贫困帮扶、评优推先、奖助学申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实的回答和记录,并承诺第一时间予以反馈。

   财贸学院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了解学生的合理诉求,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