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原理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24

为助力学院立足产业发展核心需求,培养符合时代发展所需的数智化人才,提升学院师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2月16日,财贸学院联合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数字化工具应用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大数据原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半天,财贸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在线直播授课的形式,师资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专家组成。培训以财贸学院全新采购的“大数据原理及应用教学平台”为基础,聚焦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课程体系,依托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真实业务实训案例,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熟悉大数据新工具的行业应用实践,形成数据思维的系统认知。

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们积极提问,详细了解了教学平台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老师们明晰了最前沿的专业动向、最先进的教学平台,为学院后续开设大数据相关课程、培养新一代的大数据+新商科的复合型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教师们也在数智化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方向等方面打开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