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三关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216


雷锋精神心永存 服务社会情常在

—— 财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三关爱”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调动和激发学院师生“我为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学院志愿服务品牌,财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三关爱”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师生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爱孤寡老人——慰问和平镇敬老院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清江浦区和平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内蒙古籍的马曦璇同学和范欣怡同学用耳熟能详的歌曲和优美的舞姿为老人们带去了特色民族歌舞表演;胡媛媛老师和王艺老师合作的弹唱《那些花儿》《萱草花》等歌曲让老人们展开了幸福的笑容,也赢得了热烈的掌上,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学院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暖心家居用品、营养食品等,带给每位老人属于初春的浓浓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引导少先队员们感受榜样力量

“英雄精神我们来弘扬”。在和平镇中心小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媛媛老师走进班级,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雷锋精神,并与同学们互动,听大家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号召大家共同弘扬“志愿、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院团总支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雷锋精神主题手工剪纸,现场志愿者同学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作品,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最后学院团总支还为每一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书籍和食品,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在书籍中汲取知识的力量,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关爱自然——投身和平镇文明建设

学院20余名志愿者同学走上街头,在和平镇街道开展力所能及的环境清理活动。大家对街道边废弃垃圾等杂物进行重点清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一起努力,共同关爱自然,投身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建设,共建和谐社会。

关爱社会——用专业知识赋能乡村振兴

学院党总支在和平镇举行“党建直播间”和“农民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并带领专任教师和学生通过座谈会形式深入农民基层一线,与村镇“两委”干部、种植大户、电商用户、淘宝店主等同聚一堂,针对当下农业农村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交谈,市场营销专业邵运川老师以“农产品网上营销”为主题开展农民培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何春老师围绕“农产品直播的管理与核算”结合案例进行经验分享,解读农产品直播管理的痛点;电子商务专业陶缘老师和戴静雯老师聚焦“农产品短视频与直播运营”这一主题,积极引导农民拿起手机“新农具”,干好直播“新农活”,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活力;顾敏、李玉婷、宋思斯和黄妍等老师也从专业角度为农产品电商销售出谋划策,大家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展开了兴致满满的讨论,也共同制定了有计划的菜单式培训课程以及农产品直播路径,为校地共建、赋能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