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习先锋,创优良学风” ——数字经济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86

“做学习先锋,创优良学风”

——数字经济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环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结合数字经济学院实际情况,我院面向各年级全体学生举办了为期四周的“做学习先锋,创优良学风”系列活动。

学风建设座谈会

    数字经济学院分别于学校本部及户泽湖产业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凯、副院长肖芸及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结合学院实际学风建设建言献策,并立足专业,围绕课堂学习、学科帮扶、班风学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春凯和肖芸认真听取了各位学生代表的想法和见解,了解各年级、班级在学风建设中好的做法与经验,与同学们深刻讨论学院学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出建议。通过座谈,学院收集了同学对学风建设相关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是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环节,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关于学风管理各项规定,强调学风建设的严肃性和重要性,阐述了学风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严于律己,并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各班根据如何进行学风建设展开讨论

 

“最美笔记 最美的你”评选活动


笔记作为展示美的一种载体,可以被人看见、被人欣赏,但还有一种美,她内化于心。美在学习刻苦,美在听课认真,美在对人生负责。活动受到各年级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动员,一经开展,学院就收到了很多优秀笔记,笔记的字里行间都蕴含学生着对知识的渴望与敬仰。学生作品形式多样,既包括题型分析、语法识记等选修课笔记,又有思路明确的专业课学习笔记、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笔记内容充实、简洁工整,一笔一画之间,凝聚着大家的勤恳与专注。通过此次活动,带动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打开正确的上课方式,倡导同学们远离手机综合症,让优良学风弥漫整个学院

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为了促进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数字经济学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开端,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