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到南京开展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0

20235月10-511日,数字经济学院肖芸副院长带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等一行3人前往南京走访了苏宁云财、南京税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2家企业,针对财会专业进行企业人才需求调研。

苏宁云财李总就当前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会计人才需求和培养方向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三全三实”理念,即未来业务是全进度、全渠道、全流程的共享,因此未来财会人员一定是懂技术懂财务的综合业务人员,人才培养要注重实训、实操、实训基地及软硬件建设。

南京税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李总强调中小企业专业财会人才缺乏,企业运营缺少规范,因此,财会人才培养要注重理论基础和财务分析,熟悉公司业务,真正实现业财税一体化,为企业管理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

此外,本次调研还对财会毕业生进行了慰问和关怀,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此次走访调研,为财会专业的精准定位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院将会积极的与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将场景化业务引入课堂,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