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学党史奋斗激扬青春”主题教育实境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14

“师生同学党史奋斗激扬青春”主题教育实境课堂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40名青年师生党员,赴淮安市党史陈列馆联合开展“师生同学党史 奋斗激扬青春”主题教育实境课堂活动暨“行走的翔宇课堂”。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阅读淮安党史书籍、图册,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将淮安党组织在革命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在我们面前。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进入了党员宣誓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艳清书记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宣誓,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的初心。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淮安党史陈列馆共同拍摄的红色纪录片《国家记忆——红色苏皖边》,全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以小切口大视角的表现手法,展现了苏皖边区政府依靠人民、一心为民的初心,讲述了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生动故事。观看结束以后,全体师生代表分享了观后感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发展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