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3

   为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5日,特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杜洪雷,在131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芸主持。
  首先,肖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总结了学院近年来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目前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认识不深刻、行动不积极的问题。

接下来,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路径、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教学竞赛思政内容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疑惑。

最后,院长结合两会精神和时事政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重申了工匠精神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性建议落实“四进”,即进人培、进教案、进课件和进课程提出专业课教师要从马列经典文献中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内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

  此次研讨会为学院各个专业和课程的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思路。数字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